[ 家電維修服務 | 超商代收(金流) | 家電維修站 ]


輸入Email訂閱
以下為電子報內容
拳擊小報-府城拳擊

拳擊小報-府城拳擊 報主:丁皓峰(大頭)

消   息   公   佈

五○年代 府城拳擊橫掃全國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台南市在民國五十年代曾出過叱吒拳壇的王家班,王基鎮等三兄弟鐵拳橫掃國內外,六、七十年代,「南拳」在國內打出一片天,早期名將像曾在亞洲杯打下銅牌的林榮敏和郭榮太等人,目前都已高掛拳套,由於「南拳」強勁,在體育館還未拆除的年代,國內外拳擊賽都在體育館舉行,它也是台南市兩屆區運拳擊的主場地。

 

台南市五○年代便是拳擊重鎮,邱鐵人調教王基鎮、王基螢、王基礎等三兄弟組成的「王家班」,威赫拳壇;另一拳擊教練吳鐵虎將拳技傳授給後來領導「南拳」打下多次全省冠軍的詹堯雄,將台南拳擊運動發揚光大。

民國五十九年,二十五屆省運在台南市體育館舉行,當時的市長是林錫山,這也是台南市頭一次在體育館舉辦拳擊賽,台南市鐵拳部隊一舉打下四面金牌,包括輕乙組吳弘盛、輕甲組歐主盛、輕中乙組謝政達和中甲組林榮敏,另外,黃茂富則打下輕丁組銅牌,他們都是南拳的主力戰將。

黃茂富回憶,早期拳擊運動的練習場位於目前建興國中後一角,這個露天練習場,當年還得跟舉重選手擠在一起練習,非常克難。

民國六十二年,前拳擊委員會總幹事林榮敏和另一好手郭榮太代表我國至泰國打亞洲杯,兩人都打下銅牌,另一好手陳金銘也在亞青杯鍍銀,並入選我國奧運拳擊國手,戰功彪炳。

由於拳風鼎盛,台南市曾舉辦過中美拳擊對抗賽和中韓對抗賽,邀請外國拳擊好手到台南體育館和南拳、鐵虎隊砌磋,看精彩刺激的拳擊賽,成為甚受當時民眾喜愛的休閒活動。

南拳到民國六十七年、七十年蘇南成市長辦區運達到最高峰,曾打下六、七面金牌,除林榮敏、歐主盛、李政達、鄭武雄等名將外,黃茂富也在輕乙級拿下金牌,從此以後,南拳因缺乏中心領導,逐漸沒落,台南體育館也在七十八年拆除,至今一個鳥蛋都孵不出來,從這些古老的照片,可一窺當時體育館舊貌,順便緬懷南拳過去的光榮歲月。
 

◎大頭:討厭吹噓的人,尊敬敢打的人~
◎大頭:有困難就是能力不足,有麻煩就是方法不對~
◎泰森:不停的攻擊,直到對手倒地為止!
◎劉德華:有信心不一定會贏,但是沒有信心一定會輸。
洛基:有什麼能夠比走過任何都市所有街道而且都知道你是冠軍還好的事情?
洛基:支持下去,發展可能會十分不同,但這不同,可能是更壞,而不是更好。
李連杰:要知道怎麼打,先練習怎麼挨打∼
時枝勇次:若果看不清未來是怎樣的話,那就捉緊現在的所有,盡力做到最好!!
◎阿泰:千萬別小看自己 對吧
◎NIKE:Just do it
u勒想練拳的都不是弱者,只有弱者是因為自己弱才練拳
YoYo不輕易放棄,否則會對不起自己!!

讓大家看一句你的吧∼

製刊日期:2003/05/23

我的信箱:headbig@ms18.hinet.net

MSN:   headbig@ms18.hinet.net

我的手機號碼:0928591433

大頭的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