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商代收(金流) | 家電維修服務 | 家電維修站 ]


輸入Email訂閱
以下為電子報內容
b 賀氏英文法全書 a

b 賀氏英文法全書 a

發行網站:http://www.hosenglish.com.

顧問:賀氏英文法全書作者

發行者:Sunny

賀立民    教授

E-mailservice@hosenglish.com

發報日期:2005.2.28

發報頻率:每週發刊   (198)

第五篇      動   詞 

    第四章   動詞的時態 (Verb Tenses)

2.

過去式的用法:

1.

敘述過去的動作或情況 —— 通常都將過去的時間明白表示出來。但是,對方若已經知道或上文已經提到是什麼時間,即不必再將時間副詞明示出來以免多此一舉。在詢問事情是何時發生的句子裡,疑問詞 (when) 即是指動作的時間。如:

(1)

She got up late so she had to leave without any breakfast in order to arrive in time; but she felt hungry all morning
(
她起遲了,因此為了及時到達。她不吃早飯就得離開家;但她整個早晨都很餓。)

(2)

I tried to telephone you last night, but the line was out of order and I couldn't get through.
(
昨晚我想打電話給你, 但線路出了毛病我打不通。)

(3)

An attack of the flu pulled him down badly and kept him away from work for a couple of weeks.
(
流行性感冒的侵襲使他的身體非常虛弱,兩三個星期不能工作。)

(4)

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what you said? I did not hear the end of your sentence.
(
請將你所說的再說一遍好嗎? 後面的我沒聽見。)

(5)

He woke at seven, got out of bed, cleaned his teeth, washed, shaved, went downstairs, had breakfast, put his overcoat on, hurried to the bus stop, and caught a bus to the station.
(
他七點鐘醒來,接著起床、刷牙、洗臉、刮鬍子、下樓、吃早飯、穿上了大衣,匆匆忙忙地趕到公共汽車站,登上了一輛公共汽車就到火車站去了。)

(6)

A:

When did you meet him?
(
你什麼時候見過他?)

B:

I met him this morning.
(
我今天早晨見到他的。)

(7)

A:

Where have you been?
(
你去哪兒了?)

B:

I've been to the movies.
(
我去看電影的。)

A:

Did you enjoy it?
(
你喜不喜歡? —— 片子好不好?)

這種對話一開始為什麼用現在完成式 (have been) 來詢問? 請閱 p.583

()

(a)

如果一個句子裡含有一個由 when 引領的副詞子句,而且和主要子句一樣都是過去式的動詞,when子句裡的動作是先發生的。如:

(1)

He waved his hand when he saw me.
(
他看到我時揮了揮手。)

(2)

When she heard a strange noise, she got up to investigate.
(
當她聽見一聲怪響,她起床查看。)

(b)

有些句子裡並沒有表示出時間是因為重點是在敘述事情的本身,時間並不重要;或者說話者認為對方已知是何時間。如:

(1)

He paid a thousand dollars for that bicycle.
(
他花了一千塊錢買了那輛腳踏車。)

這句話的重點是在他買那輛腳踏車是花了一千塊錢,至於何時買的,甚至在什麼地方買的,沒有囉嗦的必要。

(2)

Did you sleep well?
(
你睡得好不好?)

這句話如果是在吃早飯的時候說的,那就是指 "昨夜" (last night),如果是在你說過 "你某天某日在某地住了一夜" 之後而對方問你的,那就是指 "那一夜" (that night),不管是哪一種情形,對方當然會從當時的情況或上下文義領悟出你所指的時間,因此何必多說呢?

May you always walk in the Light of Universal Wisdom.

    更多內容請參閱 : http://www.hosenglish.com.

版權所有     請勿翻印

推  薦 

PrettyCare -內外美

提供健康知識,建立正確觀念,您將更了解如何照顧自己。

多方面的美容護膚須知,由表至裡,為健康美麗加分

現代父母報

現代父母的心聲養兒育女的心得

性感心理學

提供世上獨一無二的心理學技巧

由日本知名精神科女醫師 Maya來教導您

如何運用心理學讓您的生活更美好!


賀氏英文法全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