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商代收(金流) | 家電維修服務 | 家電維修站 ]


輸入Email訂閱
以下為電子報內容

無法觀看請點閱此處

http://ibook.idv.tw/enews/images/enewslogook.gif

首頁最新文章文章欣賞心靈小品文章總覽常見問題留言版新社花海好玩遊戲

為什麼年輕時要多賺錢?


為什麼年輕時要多賺錢?這是我聽過最好的回答。

那年,你23歲。第一次去女朋友家,見父母。

其實,以前你們也見過,在視頻裡。這次不一樣,是女朋友父母的盛情邀請。

坐在滿滿的一桌飯菜前,場面太正式,你有些隱隱不安。

吃到一半,女朋友的父親,果然開始提問,先是些無關緊要的話題,然後話鋒一轉:大概什麼時候買房?

旁邊,女朋友的母親,也漫不經心說,隔壁家老劉的准女婿,剛買了間三房兩廳。

你不知道,說些什麼才好。你腦袋裡,滿是那張每月加全勤28000的工資單。

然後,氣氛就冷了。你匆匆吃完飯,找了個公司有事的藉口,當天就返程了。

一個星期後,你約了女朋友出來,平靜的分了手。

她的淚水,就像決堤的壩,但你仍然冷靜的走了。

不是你冷靜,而是你開始懂得,談不起錢的愛情,註定走不遠。愛情中可以沒錢,但結婚不行。

你30歲了,你終於有了些積蓄。

這8年,你去了新的城市,換了新工作。你曾拼命陪客戶喝酒,也曾加班到天亮。

你的工資翻了3倍,某個時刻,你甚至感覺全身充滿了力量。你決定去買房。

含著職業微笑的銷售顧問,帶你去看樣品屋。

南北通透的戶型,社區綠化很好,推開窗,你就能看到遠方的山脊線。

但問了總價,你就沈默了。房子漲價的速度,太快了。

你慢慢走回家,決定過些日子,房價降了再買。但你打開朋友圈,看到的第一條動態,就是市民連夜排隊買房。你知道,還不出手,可能再也追不上房價了。

你狠下心,給父母打電話,拿來了他們的100萬養老錢。你給所有的親戚打電話,陪著笑臉,向他們借錢。

三天後,湊夠了首付,你去簽了購房合約。按上指印的那一刻,你的眼睛酸了。

有錢多好啊。你開始懂得,有錢,就有家,你就有穩穩的確定感。

轉眼,你34歲了,成了別人眼裡的中產。

日子過得波瀾不驚,一切都走上了正軌,孩子也已經3歲,該上幼兒園了。

你有兩種選擇:樓下的雙語幼稚園,或者是把他送到隔壁安置小區,那裡也有一家民營的幼教機構。

前一家,每月費用23000,有外師教學。後一家,9000就夠了,老師都是中年的阿姨。

你在電腦上,看了一晚上的虐童新聞,第二天早餐時,你和妻子說,就去那家23000塊的優質幼兒園吧。

你沒有和妻子說,這段時間,公司正在進行職位調整。你準備申請調職,從現在悠閒的辦公室工作,調到一線工作部門。雖然會累些,但收入會增加不少。

知道調職的消息後,妻子果然抱怨了你,說你不自量力。

你沒有辯解,相反你在心裡笑了。因為你開始懂了,累是累些,但至少在孩子需要時,你不會囊中羞澀,你不會讓他在起跑線上就輸了。

又過了三年。

所有的事情,都在向好處發展,你甚至有了野心勃勃的計劃,等父母都退休了,就把他們接到身邊來。

但清晨,母親的電話就來了,父親在晨練時突發腦溢血,鄉下的醫院束手無策。

你瘋了的開車,往老家趕,把父母接到了你住的大城市裡。你相信,這裡有優質的醫療資源,有一流的醫生,一切會重新回到原來的樣子。

在那家教學級醫院裡,教授級的醫生,果然都給出了肯定的回答,你的父親,也一天天好起來。但每天上萬塊的支出,很快就讓你感覺到了壓力。父親的醫療保險,在這裡形同廢紙。

兩個月後,父親堅持要出院。你不肯,但父親用含糊的固執的聲音告訴你,剩下的,就是康復訓練了,老家也可以,哪裡都一樣。

你送他們回家,平時三個小時的路程,你開了六個小時。

因為你總是忍不住,想爬在方向盤上想哭。

父母老去的速度,比你想象的快多了。你開始懂了,錢有時也是孝心。如果你有足夠的錢,就不會對父母無能為力。

如果你沒有經歷過買房,你不會知道錢有多重要;

如果你沒有經歷過家人生病,你不會知道,錢是多麼不可或缺;

如果你沒有過月薪18000的生活,你不會知道,賺錢是為了什麼。

同樣,為什麼年輕時要努力賺錢?不是為了成為富豪,也不是為了享受。而是有一天,你有底氣說,我可過上更好的生活。你也有底氣對親人說,親愛的,別怕,一切有我。

王爾德說:「我年輕時還以為金錢最重要,如今年紀大了,發現那句話一點不假。」

千萬別在年輕時假裝不愛錢,你應該更努力一些。

我們努力賺錢,就是為了不對親人無能為力,就是為了能夠對世界說「不」。

你為什麼年輕時要多賺錢?這是我聽過的最好的回答。
 


欣賞前期電子報:有空到五個地方走走

留言給笑遊人間訂閱常見問題文章故事總覽補寄確認信

重要訊息:

若您有訂閱學習電子報卻無法正常收到每期的電子報,還請您來信 machelkimo@yahoo.com.tw 告知 笑遊人間會將您的信箱加入手動寄送名單中,日後每當學習電子報發報後 笑遊人間會手動寄送一份給您欣賞,造成您的不便還請見諒。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卻萬萬不能。

隨著物價的高漲,人為了生存,為了尊嚴,甚至為了虛榮心,對錢的依賴性、需求性愈來愈高,所以這年頭,才會漸漸變的笑貧不笑娼。

有些人甚至為了錢什麼事都可以做,即使被人用錢羞辱,只要錢夠多也願意,因為只要有錢,就可以用這些錢去羞辱更多的人,從中獲得心理上的補償、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當錢=生存=依靠=保障=尊嚴=安心=成功=高人一等的虛榮心,人在面對錢的誘惑時就愈把持不住,會盡一切方式想盡辦法獲得更多的錢。

所以即使歷史上有再多的前車之鑒,也無法斷絕人對錢的貪念。

晴天當積雨天糧,人在年輕時、順風時多存點錢,才能在逆境時、年老後還有口飯吃,讓家人無後顧之憂。


笑言笑語:

代售社區志工媽媽們所做的「手工薑糖」,喜歡吃薑糖喝薑茶的朋友可以上來採購,謝謝。

笑遊的蝦皮賣場

品名:薑糖

成份:薑、黑糖、砂糖

重量:200公克

售價:150元/包

 

小遊戲

 

泡泡遊戲小遊戲

封魔獵人小遊戲

寵物連連看小遊戲

羅馬家園小遊戲

網頁設計

小遊戲

 

 

【進入 學習電子報粉絲專頁


友站連結

網站簡介

好玩遊戲

     

突擊獵殺

拳皇1.6

亂舞快打小遊戲

泡泡遊戲小遊戲

軒轅劍II寵物連連看

亂舞快打

泡泡遊戲

動物連連看

鑽石大冒險

羅馬家園

臨時工 茶花

楓之谷

羅馬家園

詩詞寫作 故事文章 詩詞寫作、網路文章、靜思語錄。
收錄趣味又具省思性故事、文章、笑話
分享免費爆笑影片、搞笑影片欣賞。
提供搬家公司、回頭車等服務資訊。
 
【學習電子報】是以故事、文章、笑話為主的電子報,故事裡,文章內、笑話裡,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去看待,裡面充滿著人生的智慧,讓人體會,引人深思,希望讀者會喜歡。
發報時間以每星期二、五兩天晚上九點發報。

 

訂閱完後記的回信箱收兩封確認信,一封為章魚電子報確認信,一封為學習電子報確認信,進入「學習電子報確認信」內點選“我確定訂閱學習電子報“這樣才能完成訂閱手續。

PS:若於星期二、五晚上沒收到電子報則表示未完成訂閱。>>補寄確認信<<

願能與您在此共同學習成長--笑遊人間 筆

 

版權聲明:學習電子報站內所有文章皆摘自網路文章,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站長將以最快速度將文章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