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虛擬主機,網頁空間,網頁diy | 家電維修站 | 網頁DIY,虛擬主機 ]


輸入Email訂閱
以下為電子報內容

無法觀看請點閱此處

http://ibook.idv.tw/enews/images/enewslogook.gif

首頁最新文章文章欣賞心靈小品文章總覽常見問題留言版新社花海好玩遊戲

一個善舉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1892年,斯坦福大學一名18歲的學生無力支付學費。

他是一名孤兒,不知道去哪裡籌錢。

他想出一個聰明的主意:他和一個朋友決定主辦一場校園音樂會來掙出他們的學費。

兩人找大鋼琴家帕德雷夫斯基幫忙,希望他能在音樂會上演奏。

帕德雷夫斯基的經理要求他們交2,000美元保證金。雙方達成交易,兩男孩開始為音樂會忙碌。可惜他們沒有賣出足夠的票,僅僅收入了1,600美元票款。

無奈之下,兩男孩找到帕德雷夫斯基,解釋他們的困境。他們給了鋼琴家1,600美元,加上一張400美元的支票,並承諾盡快承兌這張支票。

令人驚訝的是,帕德雷夫斯基將錢還給男孩,讓他們拿去支付學雜費,剩下的錢再給他。

帕德雷夫斯基1919年成為波蘭總理,兼任外交部長,是一位偉大的領導人。不幸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戰使波蘭變得滿目瘡痍,有150萬人挨餓。

帕德雷夫斯基向美國的食品管理局求助,局長是一個叫赫伯特·胡佛的人。一些報刊將胡佛稱作美國的「食品大王」和「食品權威」。

在1917年美國加入協約國陣營、對德宣戰之後幾天,胡佛受伍德羅·威爾遜總統之命成立美國食品管理局,以便為美國和協約國部隊提供足夠食物,同時保證美國國內民眾口糧,並繼續為飽受戰爭摧殘的歐洲國家提供救援。

胡佛答應了帕德雷夫斯基,迅速將成噸的糧食運往波蘭。帕德雷夫斯基非常感激,他決定要親自當面向胡佛道謝。

當帕德雷夫斯基感謝胡佛高貴的善行時,胡佛不讓他說下去了。他說:「你不應該感謝我,總理先生。你可能不記得這件事了,但是多年前,你幫助了兩名年輕學生上大學。我就是其中一個。」

胡佛後來成為美國第31任總統。



帕德雷夫斯基只是做了一件小小的善事,但是這件事卻凸顯出他是一個偉人。

有人會問:為什麼他要幫助兩個他不認識的人?

人生中,我們都經歷過這樣的情況,大多數人會想:「如果我幫助他們,我會得到什麼?」但是真正的偉人會想:「如果我不幫助他們,他們會怎麼樣?」

他們做善事不是為了得到回報,而是因為這是正確的事情。或許,這正是偉人成其為偉人、承天命完成造福民眾大業的原因。
 


欣賞前期電子報:初心

留言給笑遊人間訂閱常見問題文章故事總覽補寄確認信

重要訊息:

若您有訂閱學習電子報卻無法正常收到每期的電子報,還請您來信 machelkimo@yahoo.com.tw 告知 笑遊人間會將您的信箱加入手動寄送名單中,日後每當學習電子報發報後 笑遊人間會手動寄送一份給您欣賞,造成您的不便還請見諒。


http://ibook.idv.tw/enews/ad_images/angel_ju.jpg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真善或假善,在於行善者的心態。

有些人行善,會思考著,行善我可以獲得什麼?獲得金錢、權力、福報或是死後可以上天堂。

有些人行善,則是思考,給人一條路,就是為自己留一條路,幫助的人愈多,當自己有困難時,旁人也會願意伸出援手幫助自己。

而有些人行善,則認為行善只是一種本份,不需要原因,不需要理由,只因正確的事、對的事,就應該去做。


笑言笑語:

代售社區志工媽媽們所做的「手工薑糖」,喜歡吃薑糖喝薑茶的朋友可以上來採購,謝謝。

笑遊的蝦皮賣場

品名:薑糖

成份:薑、黑糖、砂糖

重量:200公克

售價:150元/包

 

小遊戲

 

泡泡遊戲小遊戲

封魔獵人小遊戲

寵物連連看小遊戲

羅馬家園小遊戲

網頁設計

 

【進入 學習電子報粉絲專頁


友站連結

網站簡介

好玩遊戲

     

突擊獵殺

拳皇1.6

亂舞快打小遊戲

泡泡遊戲小遊戲

軒轅劍II寵物連連看

亂舞快打

泡泡遊戲

動物連連看

鑽石大冒險

羅馬家園

臨時工 茶花

楓之谷

羅馬家園

詩詞寫作 故事文章 詩詞寫作、網路文章、靜思語錄。
收錄趣味又具省思性故事、文章、笑話
分享免費爆笑影片、搞笑影片欣賞。
提供搬家公司、回頭車等服務資訊。
 
【學習電子報】是以故事、文章、笑話為主的電子報,故事裡,文章內、笑話裡,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去看待,裡面充滿著人生的智慧,讓人體會,引人深思,希望讀者會喜歡。
發報時間以每星期二、五兩天晚上九點發報。

 

訂閱完後記的回信箱收兩封確認信,一封為章魚電子報確認信,一封為學習電子報確認信,進入「學習電子報確認信」內點選“我確定訂閱學習電子報“這樣才能完成訂閱手續。

PS:若於星期二、五晚上沒收到電子報則表示未完成訂閱。>>補寄確認信<<

願能與您在此共同學習成長--笑遊人間 筆

 

版權聲明:學習電子報站內所有文章皆摘自網路文章,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站長將以最快速度將文章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