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電維修站 | 虛擬主機,網頁空間,網頁diy | 網頁DIY,虛擬主機 ]


輸入Email訂閱
以下為電子報內容
康輔天堂報
 
康輔天堂報
無/報主.中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
最新活動預告

一、今年度第三場康輔經典講座來摟!

講座名稱:音樂遊戲與唱跳帶領
講師:朱麗葉老師
現任:台北縣康聯會會長

朱老師本身具有相當豐富的活動帶領經驗,常常辦理各項康輔研習服務社會各階層的朋友,尤其擅長音樂遊戲與唱跳帶領,相信這一次會讓所有朋友收穫良多!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這次精彩的研習。

時間:6/22星期日下午1:30-4:30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綜合大樓301教室
費用:會員免費 非會員酌收100元場地費
我要報名

二、本月讀書會
主題:展現舞台魅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舞台,如何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6/14晚上7:00讓我們一同自我成長。
地點:台北市研究院路二段12巷1號(李柏補習班)
欲報名夥伴請點選寄信給報主留下您個人資料。
會員:免費 非會員:100元

培養孩子的自信~柏賢老師

在很多次的教育訓練研討會中,常常和其他的老師溝通,究竟我們要帶給孩子的是什麼?

其實孩子需要的就是他缺少的部份 這樣的說法太廣泛了,聚焦一點來說,其實孩子和我們一樣,都在找一個點,這個點就點在左上方,就是『我』這個字,我是誰?我應該是誰?我可以是誰?我變成誰才能得到我想要的?缺乏關愛的孩子,他渴望成為大家心中在乎的人,你會發現他不懂拒絕,很容易受同儕影響,因為他希望得到大家的認同,成績不好的孩子,他想找到自己可以盡情發揮的天空,所以我們都說他整天愛打電動、愛看漫畫,就是對讀書一點興趣都沒有,事實上他需要的還是認同,但認同不只是要得到言語上的讚美、行動上的鼓勵,孩子真正缺乏的是對自我的認同,我們所有的讚美和鼓勵都是希望達到他能自我認同的層次,也就是得到自信。當孩子年齡漸長,越無法被單純的讚美和鼓勵滿足,他需要更大的社會價值認可:參加比賽得到獎盃、經過票選得到冠軍……等。 那我們如何幫孩子得到自信呢 我們要先了解,這個團體鼓勵的價值是什麼?而這個孩子最容易做到的又是什麼?我們社會對學生認同的標準價值還是在成績,即使高談闊論告訴所有的人成績不代表一切,但在每個人的價值標準裡還是會將好成績和好學生劃上等號,當然包括學生自己,所以成績真的很頂尖的孩子,學壞的情形是很少的,因為他們自己也背負了比較高的道德標準。再來就是人際關係的延伸,孝順、懂得幫助同學和老師、有領導能力、善於寫作表達……,都容易受到大家的肯定。當我們了解學校社會鼓勵的價值後,開始進一步思考,我們的孩子從哪一部份開始容易得到認同。首先我們要發現孩子有哪些習慣。 往往我們把焦點放在改變壞習慣 要改掉壞習慣很難,你一定可以認同,很多認真的老師,卻選擇硬碰硬跟孩子周旋,接著開始和自己的耐心周旋,僥倖獲勝的得到大家的激賞,其餘的開始思考自己是否適合擔任教職,好老師還要看是不是運氣好遇到好學生,老師是不是千里馬,就看能不能遇到受教的伯樂! 我們應該讓好的習慣持續發展 我們發現孩子字寫的很整齊,我們要進而鼓勵他並教導他,把字寫得更漂亮,因為對他來說,從整齊到漂亮不難,但卻能讓他增加更多的自信,也就是去發展他的優點,而不是一開始就想改變他的缺點,但這時就出現了一個問題,很多的家長和老師其實不太會發現孩子的優點,有人說:孩子的優點是很會打電動,所以讓他去盡情去發展這項才能對嗎?別忘了我們有一個前提,是要了解學校社會鼓勵的價值,優點要有發展的價值,這個價值是學生不會覺察到的,所以發現學生身上有價值的優點,將他變成習慣,進而變成動力,就是我們每位老師存在的價值

本月遊戲撲克精選

康輔協會目前已經出版了兩副經典遊戲撲克牌,共提供了一百種以上的遊戲!我們會陸續介紹其中廣受大家好評的經典遊戲,擁有撲克牌的會員朋友,可以藉由電子報,深入了解遊戲的變化與精神喔!

遊戲名稱: 吸管接力

這是一個應用廣泛且富趣味的競賽遊戲,可以將它放在大地遊戲的關卡中,也可以是任何時候的小隊對抗遊戲,當然也絕對是未婚男女聯誼活動必選遊戲之一喔!

遊戲人數:不限。以小隊為單位競賽,每組約10-15人
道具:吸管、橡皮筋
遊戲規則:
1.主持人發給每人一根吸管。
2.請各小隊排成圓型(備註一)
3.主持人說明競賽規則:等一下各位夥伴要將吸管含在嘴裡,然後用吸管傳遞橡皮筋,限時內傳遞最多條橡皮筋的隊伍獲勝。
4.排頭傳給下一個人後,即可再和主持人拿下一條,過程中若橡皮筋落地,就不能再取回。
5.傳遞過程中橡皮筋只能接觸到吸管,不能碰到身體各部位。
帶領技巧:
1.規定排尾拿到橡皮筋之後要給主持人才算得分,這樣主持人可以完全掌控比賽節奏,隨時報導戰況。
2.可以規定若橡皮筋掉下來的人,就要將吸管減半,增加遊戲的趣味。
3.增加遊戲的挑戰性,中後段的時候,可以一次傳兩三條橡皮筋,也讓落後的隊伍有機會扳平。

備註1:很多人會覺得,這種活動大部分都是成一排的型狀,為什麼要是圓形的呢?這就是有經驗的帶領者,會去思考更細節的部分,因為這個遊戲的趣味除了參與之外,最主要就是看到大家在傳的時候,認真有趣的模樣,如果是圓形的話,每個傳遞的過程大家都可以看的到,也就不會有在等的感覺了。

康輔百問

各位康輔天堂的伙半大家好:在此有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大家
1.之後我們社團要辦營火晚會人數大約是40-80人 所以我需要兩個適用於營火晚會全部人一起玩的大團康 最好是一個可以玩20-40分鐘的那種 不知道伙伴有沒有可以推薦的遊戲
2. 中間有一段是自HIGH時間 大約是25分鐘 適合玩鴉子舞嗎?還是要帶別的團康OR舞禱
3.有沒有什麼團康 適合在離別之前 可以進行 讓伙伴有難忘回億的團康?? 三個問題有點多~請知道的伙伴可以給點意見^^ 謝謝 不勝感激

夥伴您好:其實你問的問題答案有很多,營火晚會的大團,我想音樂遊戲或是機智問答,都會是不錯的選擇,你可以參考網站上的山頂黑狗兄、快樂向前走、歌唱擂台,這三個遊戲。

至於中間的自high時間,可以用企鵝舞、凌波舞配合行列式與拱橋來進行。

最後離別前的團康,要讓大家難忘的活動有很多,你要去思考整個營隊的焦點,而不只是把活動放在營火晚會上去思考,但如果只是單就一個活動而言,可能類似像當我們同在一起,最後大家坐後面人的大腿,一起撐個一分鐘,那就應該很難忘了。思考一下想傳達的感覺是什麼再來設計吧!

 
本期內容:
 
報主的話
暑假即將來臨!一連串的好活動等您來喔!
 

| 寫信給報主 | 留言板 | 康輔天堂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