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頁DIY,虛擬主機 | 超商代收(金流) | 家電維修服務 ]


輸入Email訂閱
以下為電子報內容
不容馬英九再耍騙台灣人民了

不容馬英九再耍騙台灣人民了


黃森元

美國國務院外交事務手冊之指示,揭破馬英九綠卡「自動失效」之大騙局。

 前言:

 依美國國務院之外交事務手冊第九冊四二.二二條第十項(9FAM42.22N10 Visitor Visa Issuance Not Relinquishment of Resident Status)之規定:發給「非移民簽証」非自動放棄「永久居留權」。

 (A)馬英九說:【關於綠卡的事,巳經講過很多次,美國簽証分成「移民」和「非移民」兩種,已發了「非移民簽証」,「移民簽証」就已經失效】。

 中國國民黨主委鄭麗文也指出:【美國只對沒有綠卡和美國公民身份的人,發出「非移民簽証」,馬英九持有「非移民簽証」,就是綠卡已經失效的最好証明】。

 這種不慎重查証美國的法令,就胡亂發言,對於曾在哈佛學過法律的馬英九而言,此一莫名其妙的心態,真是非常危險,令人非常擔憂!....請馬先生及鄭麗文女士好好地詳讀 INA:ACT(移民法)214, Admission of Non-Immigrants(B)及(C)項之規定。

 (B)中國國民黨委託律師賴素如表示:【馬英九取得「非移民簽証」,就已算是綠卡自動失效】。這也是學法律的人,卻欠缺嚴謹求証之耍賴,莫非是企圖混淆民眾,並藉以掩護馬英九,達到選舉戰術之伎倆?

 本文:

 持有永久居留權之移民,因在美國之外超過一年以上,不能憑綠卡(I-551表)入境,如果有永久居留權之移民,沒有放棄永久居留權而取得「非移民簽証」(如觀光、考察、參加會議等之簽証)──如馬英九的例子,對他的永久居留權並「不會自動發生或造成負面影響」,意即綠卡「無自動失效」之事!

 (一)美國政府之行政權權限分掌類別:

  (1)發給「非移民簽証」之美國駐外領事館是隸屬美國國務院管轄,而
  (2)發給入國(機場或港口)許可及允許滯留期間之決定權是屬於美國法務部之移民局(移民局在九一一後,已改為國土安全部統轄)。
  永久居留權「取得」或「喪失」許可裁量之決定是屬於移民局之權限,不是屬於領事館(如A.I.T)。

 (二)美國駐外領事館官員不得以先放棄綠卡作為發給「非簽証」之交換條件,因為國務院所屬之駐外領事館不能侵害移民局之權限。

 (三)移民局保留決定「合法居留權是否喪失」的解釋權,領事無權代為解釋或作決定。

 當持有永久居留權之移民欲申請放棄居留權利而自願繳回綠卡,領事館官員應要求該申請人填具「I- 407」表之正當手續,合法放棄永久居留權,接受繳回之綠卡,將之轉送給移民局。 

 (四)領事館的官員必須記住:喪失永久居留權之原因,是已無返回美國永遠居住之確定意圖(Intention),而非單純放棄居留權之陳述(9FAM42.22N4.1 Loss by Renunciation, TL: Visa-284.)。
  (a). 省略.
  (b). Consular officers should keep in mind it is not the statement renouncing residence, but the absence of a fixed intent to return, that results in the loss of LPR status)

 結語:

 馬英九沒有辦理「放棄綠卡」意圖之正當手續,卻一再逕自認為有「非移民簽証」,其永久居留權即「自動失效」之謊言說詞,對照上述說明,已不攻自破!

 馬英九嚴重欺騙及侮辱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作為主人「知之權利」的蠻橫行為,中華民國政府的公權力如此怠惰,竟然無可奈何地容許他依恃無恐!馬英九毫無羞恥,卻也傲慢地繼續隱騙那些擁護支持他作為競選總統的無知、愚蠢選民,及企圖復辟的既得利益之政、商團體。

 這是什麼國家?是什麼選民?目前有六百多位國際媒體人來台觀察採訪,馬英九這種無誠信、無賴的做法,如果讓他當選總統,將會在國際上傳為笑柄,貽笑四方,台灣人民有臉抬頭嗎?(黃森元/行政法專家,美國Formosa 真善美社會員)


【附錄】

 U.S. Department of State Foreign Affairs Manual Volume 9 – Visas
 美國國務院外國事務手冊 第九卷 - 簽證 

 9 FAM 42.22 N10 VISITOR VISA ISSUANCE NOT RELINQUISHMENT OF RESIDENT STATUS
 外國事務手冊第九卷:取得觀光簽證並不等同放棄居民身份
 (TL:VISA-144; 06-28-1996)

 a. An alien is not ineligible for classification as a returning resident alien solely because the alien was previously issued a visitor visa during a stay abroad as a matter of convenience when time did not permit the alien to obtain a returning resident visa. [See also 9 FAM 41.31 N12.] 
 一個擁有居留權的外國人,若過去於外國居留期間,因為無法及時獲得回美居留簽證,同時為了方便起見而申請美國停留簽證,如此並不會因此而喪失回美居留權的資格。

 b. For example, a permanent resident alien is temporarily assigned abroad but employed by a U.S. corporation. The alien has been outside the United States for more than one year and thus may not return to the United States using the Form I-551, Permanent Resident Card. The alien has never relinquished permanent residence in the United States; has continued to pay U.S. income taxes; and perhaps even maintains a home in the United States. The fact that the alien was issued a nonimmigrant visa for the purpose of making an urgent business trip would not reflect negatively on the retention of resident status.

 c. The consular officer shall not require a visa applicant to relinquish the Form I-551, as a condition to immigrant or nonimmigrant visa issuance.
 領事館員不能要求簽證申請人放棄綠卡,當作核發移民或非移民簽證的條件。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