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電維修服務 | 家電維修站 | 虛擬主機,網頁空間,網頁diy ]


輸入Email訂閱
以下為電子報內容
笑看休閒報 876 版
 
笑看
休閒報
Y 2005年 第 41 Y 創刊日:89年8月
發行次數:  876
訂閱人數: 67236
 
網友獻唱
駐站作品
討論話題
三月徵文
貼圖話題
文章領讀
許願星
情緒版
許願版
貼圖版
問題提出
天地家族
 
笑良天地
 
駐站作家
 
★糖果屋筆記本★
 
歡迎電子報交流
 
優質網站交流
 
意者來信洽談
今日新聞:PVC與PET寶特瓶大不同 PET寶特瓶裝飲料安全 文/中廣新聞網

環保署呼籲民眾避免使用PVC材質容器盛裝的食品,確保食用安全,事實上家庭使用很多的保鮮膜,也有以PVC材料製造,學者建議,不管是PE或PVC的保鮮膜,都儘量不要讓保鮮膜接觸熱食,如果要加熱,一定要注意耐熱溫度,以免高溫讓保鮮膜熔化,讓有毒物質釋出滲入食物。

不過很多人可能不清楚PVC與PET保特瓶有什麼差別。要簡單分辨,可以看瓶身上的回收符號。毒物科醫師也表示,保特瓶裝飲料只要不高溫曝曬,都沒有問題。而PVC材質則是不能裝熱水,也擔心沒有做好回收,燃燒後會產生戴奧辛有毒物質。

目前市面上用的保特瓶不是PVC材質,幾乎都是PET,而簡單分辨方式,就是PET在回收符號中是寫一號,PVC則是3號。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PET材質穩定,拿來盛裝飲料很安全,只要不裝熱水,都沒有問題,不過,PET容器千萬不要直接日照,或是放在室外高溫處,因為國外研究曾發現,將裝水的保特瓶連續一兩個星期放在高溫四十度的戶外,把水拿來細胞檢驗,結果發現對人的染色體可能造成傷害。而如果是PVC材質的容器裝飲料,只要不裝熱水,也不會有問題。環保署也表示,PVC材質對環境的危害,主要是因為含氯,如果沒有回收,當成一般垃圾燃燒,會產生戴奧辛。所以才需要逐步限用。

網友獻唱(若點選無歌聲,可多重新整理幾次試試...)

演唱歌曲:寂寞在唱歌 (點此聆聽) 演唱人/戀*羽楓

天 黑了 孤獨又 慢慢割著
有 人的心又開始疼了
愛 很遠了 很久 沒再見了
就 這樣竟然也能活著

你聽寂寞在唱歌 輕輕的 狠狠的
歌聲是這麼殘忍 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誰 說的 人非要 快樂不可
好像快樂 由得人選擇
找不到的 那個人 來不來呢?
我 會是誰的誰是我的?

你聽寂寞在唱歌 輕輕的 狠狠的
歌聲是這麼殘忍 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你聽寂寞在唱歌 溫柔的 瘋狂的
悲傷越來越深刻 怎樣才能夠讓它停呢?

天 黑得 像不會 再天亮了
明 不明天 也無所謂了
就靜靜的 看青春 難依難捨
淚 還是熱的 淚痕冷了

我也要獻唱


編號 歌曲 編號 歌曲
72現在的我們
71別哭
702月14日
69倒帶
68我可以
67童話
66Over the rainbow
65猜不透
64愛情城堡
63寂寞在唱歌
62起點
61春天裡
60我有個好家庭
59任性
58你要離開一些時候
57星期一天氣晴我離開你
56只有我
55童話
54最後的戰役
53六月的雨

駐站作家之小說作品:盛夏的幽靈第 7 回 文/漂浮海月
  我的傷好了,同時間也回復正常的生活步調了。幽靈卻還是在我身邊,公車裡,電車上,有時候我們聊天,有時候我們深深凝視對方,我不知道怎麼處理幽靈的事情,而我的記憶就像拋進大海裡一樣,沈到深不見底的太平洋海溝裡去。

  * * * * * * 
 
  我決定自己去找尋我失落的記憶。翻遍我的百寶箱,沒有一樣關於他的東西,問遍所有朋友,沒有人知道有這個前任男友的存在……究竟他是真實的活過嗎?還是我太會保密了,以致連他的一點蛛絲馬跡都留下。
  我以為我假裝得很像沒有什麼異常事件正在發生,然而男友卻是將一切都看在眼裡,放在心裡不出聲。
  直至某天,男友給了我一樣東西,這才正式開啟我記憶中、屬於幽靈的回憶-那是幽靈生前所寫的日記本。
  還記得那天的太陽高掛,曬得沙發椅都微微發暖,幽靈坐在窗緣邊,身體清透著、閃著細細的金色光芒,我和男友窩在沙發椅上,三人形成一小塊三角洲地帶。
  「告訴我,妳想起他了嗎?」
  男友在交出日記本前,半是期盼、半是擔憂的問道。
  「所以真的有他的存在囉!我只是覺得很迷惑,不知道他究竟存不存在過?」
  我的回答很模糊,即使幽靈就在我身邊,但我甚至不能確定這是真實的。
  「是的,他存在,他是我的好朋友。他在世時,妳是他的小女友,我們共同疼愛的小公主。」
  男友輕輕地點頭,證實了幽靈的話並不是憑空捏造。
  「那他是怎麼死的?」
  我著急的問。
  「車禍。」
  男友陳述時似乎又回到那一場車禍的時間點。
  「當時我也是受害者……但後來我醒來,卻忘了這一切。你告訴了我事件的經過,但沒有說我就是死者的女友。」
  我漸漸清楚前因後果。
  「沒錯。」
  男友的神色怪異,彷彿我知道真相後即將會離他而去一般。
  「本來今天我來是有一樣東西要給妳,不過在給妳之前我有話要說,請妳記住,我真的很喜歡妳。」
  男友的表情好嚴肅,是一種我從未見過的正經。他將用牛皮紙包著的日記本戰競地交到我手上,安靜地離開了。
  我接過日記本,彷彿看見幽靈的眼睛一亮。
  「你寫日記?」
  好怪!男孩子之中也有會寫日記的異類。
  「很奇怪嗎?」
  幽靈倒是投給我一個“這有什麼稀奇”的目光。
  「一點也不!」
  我搖頭,比起他變成幽靈之後還一直跟在我身邊這種痴情比起來,寫日記算什麼大事。
  翻開日記,我仔細地看著上頭的字句。差一點,就要不能呼吸!
  幽靈把我和他的愛情寫在日記本裡,鉅細靡遺,為什麼我可以將這樣的愛情通通忘記,毫無愧疚地愛上另一個人,而那人竟還是他的好友!
  「這就是我們的回憶!」
  我伸出手想觸摸那道我曾經深深愛過的臉龐,然而卻總是徒勞無功,我很傷心!心快碎掉的那種。
錯愕地想合起日記本,卻又失手不慎將它掉在地上,無巧不巧,有張紙自裡頭飄了出來……
  「我和他同一個時間認識妳,開始我就喜歡妳,但還來不及表白前妳就決定和他在一起!他是我的好友,所以我祝福你們。」
  我認出那是男友的字跡,這張泛黃的小紙,不知是何時寫的?  
  幽靈也看見字條了,卻絲毫不覺訝異。
  我終於發覺,原來這場三角戀不是從幽靈成為幽靈之後,而是三人邂逅之後早就開始……

查看漂浮海月的駐站資料留言給漂浮海月


駐站作家招募
  笑良天地又開始推出駐站作家了,在長達好幾個月的歸零之後現在又即將呈現給大家。如果你是喜好寫作而且自認為文筆還不錯,而且有強烈想與網友們分享的慾望,或者是你自認自己文章沒什麼問題,想申請駐站來讓大家挑出毛病,藉此達到自戀的效果等,我們都歡迎你前來申請駐站。

  笑良天地駐站作家申請方式一改以往多位駐站審核員審核申請作品的方式,改為由笑良天地站長一人直接審查作品,如此一來就可以省略掉非常多的等候時間,門檻相對地也稍微降低了一點。只要是你有興趣的,都歡迎你進入駐站作家單元來查看申請條件與申請方式。我們由衷地歡迎各位的參予!

駐站優點介紹

  • 有專門駐站作家與網友交流用之留言版
  • 所刊登的文章會在電子報中發行給報友讀閱(目前總訂閱量達六萬餘份)
  • 增加別人認識自己的機會
  • 寫多、看多、成長多
  • 三月投稿文章一覽 ( 主題:我的兄弟姊妹 )
    作品名稱 投稿人 投稿日
    姊姊 菜鳥 2005年03月21日
    警惕和效法的對象 雨蝶 2005年03月20日
    我的姊姊與弟弟 諾晴 2005年03月16日
    憨厚的二哥 雞婆 2005年03月11日
    我與姊姊 pcB 2005年03月10日
    兄妹一家親 小鬼˙年 2005年03月06日
    我與弟弟的生活 微笑小魚 2005年03月06日
    慈姐心 翔飛揚 2005年03月06日

    ......其他徵文文章


    三月徵文系列:

    我的兄弟姊妹

      主題說明:

    有些家庭都會有幾個哥哥姊姊或是弟弟妹妹,你是否也有這麼一個兄弟姊妹呢?這一個或這一些兄弟姊妹在你的生活中扮演了些什麼樣的腳色呢?是一個成天跟你吵吵鬧鬧打來打去的玩伴,還是會跟你互相分享心事的知音呢?他們又做了些什麼讓你印象深刻的事情,使你分外感動或是怎樣怎樣等等,想講給大家知道嗎?三月徵文歡迎大家來信將你的兄弟姊妹的點點滴滴出賣給大家知道。例外,我們只徵文同父同母、同父異母、異父同母和養父養母這種正統的兄弟姊妹喔,認來的乾姊妹乾兄弟就請休息一下不要投稿喔!

      篇幅限制:

    400∼1500字

      文章類型:

    散文。(不接受小說、詩詞的格式及類型)

      徵文流程:

    線上投稿後將先經由管理者以基本要求進行篩選,若不符合標準則會回訊息告知,且直接刪除該篇文章。

      基本規定:

    全形標點符號、不可有注音文字及中英文混用、格式整齊好閱讀。

      活動期限:

    94年03月27日截止

        備註:

    一、投稿者所張貼的任何作品都允許本站轉載於電子報及其他各單元內,若不想被本站轉貼文章者請勿投稿任何文章;張貼了文章則視同同意本條例。
    二、若有胡亂投稿的情形發生,如任意張貼奇怪文章者則限制會員登入三天;抄襲他人文章者限制五天。累犯將無限累加處罰天數。

    我要前往投稿


    文章領讀

    將挫折化做成長的養分 文/吳若權

    失敗不等於挫折,
    失敗之後不一定要保留挫折。
    只要能從失敗中吸取經驗,都會是成長。
    畢竟,挫折只是一時,成長卻是永遠。

      最近有一位朋友很鄭重地問我:「你看起來活得那麼好,很難令我相信。難道,你的生活中都沒有挫折嗎?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最近這幾年來,你曾經經歷最大的挫折是什麼?」

      老實說,他真把我問倒了。

      我「看起來」活得很好嗎?真是托福、托福了!不過,好像真的也沒什麼特別不好的事。謝天謝地!

      認真想了一會兒,也許生活中難免有一些大大小小的不如意,但我實在想不出來有什麼挫折大得令我痛苦不堪,甚至需要記得這麼久。不過,如果我回答他:「沒有啊!」可能會帶給他一些「挫折感」。(很有意思吧!他期待我的答案中有個很大的挫折,如果我照實講,他大概會很失望。)

      於是,我很「用力」地想了一個還有印象的挫折:「啊!有了,我參加高中聯考那年,什麼學校都沒考上。」

      「哈--」他笑得好大聲。

      我說得很誠懇,他笑得很開心。

      「就這樣啊?」他根本不相信,「這叫做什麼挫折呢?」

      是啊,這叫做什麼挫折呢!現在的我也這樣認為。

      但不可否認的是:當時因為「名落孫山」而深受其苦的我,也曾經非常、非常難過。

    當挫折成為過去,將會變成美好的成長經驗

      人生裡,有很多曾經讓我們痛不欲生的失敗經驗,考試沒有錄取、被老闆炒魷魚、投資慘敗、戀人要求分手、甚至親人驟然離世……事過境遷以後,傷口結疤了,我們都將因痛苦而重生。

      當時的確是很嚴重的挫折啊!但如今卻成為很美好的成長經驗。
      對於曾經跌倒的人來說,摔下的當時,的確會失去一些東西,痛過、哭過,但只要能從原地爬起來,甜美的成長滋味,常讓人把痛苦也當作享受,甘之如飴。漸漸地,對那個叫做「挫折」的經驗,有了全新的體驗。

      也許,真實人生的我,並不如朋友想像的那麼好。譬如:我做行銷顧問的工作,偶爾也會碰到很難溝通的客戶,一直建議他不要做那項投資,他偏偏不聽,結果賠了幾百萬之後,又怪我當時沒有以「盡一切努力封殺」的態度阻止他。乍聽他的抱怨,我比他還難過。但為了不讓他有「落井下石」、「雪上加霜」的感受,我也只能收拾起專業的腦袋,以無限悲憫的心情,陪他散散心。

      每年我會出版幾本不同類型的新書,不論寫作題材或行銷包裝,我都想做各種不同的嘗試,其中有些能夠達到預期中的效果,也有些並不被讀者接受。

      工作之外,再說到人際關係吧!我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情況,大致上還不錯!但說實在的,難免也有因為溝通不良而臉紅脖子粗的時候。

      當時,我一定會覺得難過,但還說不上是很大的挫折。仔細回想起來,我沒有比別人偉大,所擁有的能耐也和一般人差不多。但我習慣在有心去做的事情上,盡一切努力,預估可能的危機。掌握七成的勝算,忍受三分的風險。對於可能的結果,不論是好是壞,都做好準備。既不強求,也不悲觀。沒有高到近乎「非份之想」的期望,也沒有低到「縱容懶散」的標準,所以,很少有受到巨大挫折的感覺。

      就算失敗,在檢討出自己的缺失之後,就不覺得意外,當然也就算不上是太巨大的挫折。或許在面對失敗的當下,我的確會感覺痛苦難過,但總是立刻換個念頭,不斷提醒自己:「要從中反省,記取教訓。」畢竟,遭受挫敗的損失已經夠大了,我一定要學到一些寶貴經驗,否則,豈不是虧得更多啊!

      仔細想想:這就是成長的收穫吧!漸漸地,我已經培養出對挫折感到難過的免疫力。並非我的人生沒有挫折,而是這些挫折不會讓我難過太久,我不會讓它「卡」住我,反而要它賠償損失!當然,挫折不會自動給我補償,而是要我自己向它學習,從這些經驗中得到下一次可以不再受挫的智慧。

    只要能從失敗中吸取經驗,都會得到成長

      反過來觀察身邊那些經常「覺得」受挫的朋友,他們常因為自己準備不夠充分,或方法不對,也可能是對目標的期望值,遠大於自己所能努力的範圍,而對結果感到不滿意。失敗後又不能記取經驗教訓,只會怨天尤人。

      他們在乎的是自己受挫的感覺,並且抓著那份感覺不肯放手,甚至跟那份感覺耗到精疲力竭才肯罷休。到處嚷嚷誰對不起他、想當初若怎麼樣今天就不會怎麼樣……於是,不停和挫折感糾纏在一起,作困獸之鬥。

      要避免和挫折感攪和在一起,最好的方法是逼自己趕快離開那個情境。不妨找些不相關的事情,讓自己忙起來。離開那個失敗經驗一段時間、一些空間之後,再想想:我可以從失敗中,學到什麼?這種思考方式,會讓你的收穫比失去的更多!這項建議也適用於失戀的人,讓自己轉移生活重心,學些新的技能,不要沈溺在傷心的地方,一蹶不振。

      失敗不等於挫折,失敗之後不一定要保留挫折。只要能從失敗中吸取經驗,都會得到成長。畢竟,挫折只是一時,成長卻是永遠。與其說想忘記挫折,不如說不要白白遭受挫折,應該積極把挫折轉化為成功的動力,將挫折化做成長的養分。從失敗或挫折的經驗中,累積未來成功的勝算。

      從這個觀點看來:挫折,有助於創造自己的價值。關鍵就在--遭受挫折之後,是否能夠勇敢而快速地採取正面的行動力!成功與失敗,不完全是對立的關係,只要能夠把挫折化為成長的養分,失敗的經驗,可以累積智慧,幫助你下一次成功。

      正如同快樂和痛苦,並非永遠誓不兩立的感覺,也不一定是相對地存在,只要你心甘情願去承擔,處理痛苦的過程,其實也是一種快樂。

    一帆風順的人生,雖然美得讓人羨慕;
    但驚濤駭浪的經歷,也會令人刻骨銘心。
    淋過大雨,天空放晴時才會加倍珍惜。


    文章類型 文章標題 瀏覽次數 分享次數
    男女愛情 珍惜身邊人 1290 10
    家庭之愛 父親的宵夜 383 0
    勵志省思 死亡的臉孔 532 0
    生活態度 拜託,請讓我感覺自己很重要! 755 0
    人間溫情 五塊錢 434 1
    勵志省思 誤會 443 0

    ......更多文章領讀

    ( 奇摩 , PC HOME , 章魚 , 魅力 ) 系統同時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