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頁DIY,虛擬主機 | 超商代收(金流) | 家電維修服務 ]


輸入Email訂閱
以下為電子報內容

各位夥伴

 

看到今天的新聞,發現縣府似乎仍無積極解決退休問題的誠意。縣府說今年度可供退休的經費約四億一千萬元,這個數目僅是教育部補助款加上縣府配合款的總額,至於縣府每年原本就應編列的退休經費就不見了。到底少了多少錢,只要依照去年核退的教育人員數目回算就知道了。

 

或許是林縣長還沒重視我們的訴求,或許是幕僚們提供了錯誤的訊息,也或許是大家的表現太溫和了。無論如何,我們絕不會滿意六十位的志願退休機會。昨日又看到高雄縣教師會的電子報,所有申請者皆能核退,多有尊嚴。不像我們林縣長的邏輯:讓身體還沒搞壞的老師退休,是資源的浪費。

 

南投縣教師會  理事長  黃建勳  93.05.21

 

200教師申請提前退休 擠破頭 2004/05/21 聯合報】
記者莊芳銘/南投報導

南投縣今年下半年教師申請提前退休人數超過二百人,但縣府財源頂多只能讓六十人如願,這些教師們除組織退休權益促進會爭取退休,並找議員向縣府關說,使縣府再度面臨教師退休的壓力。

縣府最近統計教師退休申請案,符合服務滿廿五年、五十五歲的「五五專案」有四十三人申請退休,申請提前退休的,到昨天為止,已經超過二百件。

縣府人員指出,縣府今年度可供退休的經費約四億一千萬元,上半年已動支二億八千多萬元,下半年只剩下一億三千多萬元,扣除屆齡退休及五五專案,可供提前退休的經費約僅六千萬元,以提前退休者申領月退金每人一百萬元計算,頂多只能核准六十人。

縣內一百多名教師最近組成退休權益促進會,要求縣府應核准符合退休條件的教師退休;部分教師擔心無法獲准,紛紛請議員出面向縣府關說,讓縣府頗感壓力。

縣府人員說,今年上半年加上下半年請退的教師總計四百多人,其中不乏剛滿五十歲可申請月退休金者,顯示教師提前退休意願越來越強烈,年齡越來越年輕,但縣府財源卻日漸短絀,難以滿足教師需求。

-------------------------------------------------------------------------------------------------------

想退休得裝瘋裝病 南投縣議員要求編足教師退休經費

中廣新聞網(張文祿報導)

2004-5-21 11:30

 

教師退休問題成為地方的難題,南投縣議員指出,由於預算編列不足,教師退休搶破頭,甚至有人裝瘋裝病,對教學不是好現象!南投縣長(林宗男)指出,教師退休造成地方財政龐大負擔,且太早退休是一種資源浪費,身體無法負荷的老師,才能優先退休。

 

南投縣下半年度光是申請提前退休的教師就有兩百多人,縣府準備的退休經費一億三千萬,如果扣除屆齡退休及五五專案的老師,兩百多名想提前退休的老師大約只能有六十人能夠如願,縣議員陳貴參在縣議會指出,教師喪失熱忱,再留下來,對教育不


【 南投縣教師會電子報】發報人:南投縣教師會 電話:049-2391863 傳真:049-2391865 住址:542 南投縣草屯鎮新生路76號 網址:teacher.cses.ntc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