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虛擬主機,網頁空間,網頁diy | 家電維修站 | 網頁DIY,虛擬主機 ]


輸入Email訂閱
以下為電子報內容
TCCF.ORG.TW 防癌電子報 第2020416期
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首次核准利用人工智慧檢測大腸病變
大腸癌在台灣的發生率佔所有癌症的第一位,在男性是第一位,女性是第二位 ,因此大腸癌篩檢非常重要,國民健康署已經推行了好幾年的糞便潛血檢驗,以提高大腸癌的早期診斷率,但是糞便潛血篩檢還是有其極限,最好的方式還是利用大腸鏡,但是必須自費而且是一種侵入性治療,很多病患不願意接受。
看完整內容

罹患多發性骨髓瘤的老年人最好不要長期服用類固醇

多發性骨髓瘤是無法治癒的疾病,但是現在有很多的標靶治療及CAR-T的免疫治療可以延長病患的生命,無論是化學治療或標靶治療都有加上dexamethasone,這是一種皮質類類固醇荷爾蒙,以增加治療多發性骨髓瘤的療效,但是dexamethasone的副作用會引起胃部不適、嘔吐頭痛、頭暈、失眠,躁動及抑鬱,長期使用會使免疫力下降而增加感染的機會。

看完整內容
 
化療止吐的新進展

許多民眾只要聽到化學治療,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化學治療可能會造成的噁心與嘔吐。時至今日,許多電視連續劇或者電影中的劇情,只要提到癌症病人,就會把噁心嘔吐當作是標準情境般的演示出來。事實上,在過去20年來,化學治療可能引起的噁心與嘔吐,已經因為許多新藥物的出現而得到極大的控制。現在就算是高致吐性的化療藥物, 80%以上的病人都可以因為這些止吐藥物而免於噁心或嘔吐。

看完整內容
®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
地址:臺北市石牌路二段95號2樓之3
Mail:tccf.service@gmail.com
TEL:02-2827-1203|FAX:02-2827-1206
Youtub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