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商代收(金流) | 家電維修服務 | 家電維修站 ]


輸入Email訂閱
以下為電子報內容
TCCF.ORG.TW 防癌電子報 第20220701期
睡太多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嗎 ?
睡眠非常重要,有一些文獻認為睡眠時間的跟癌症的發生率,以及跟死亡率有關,但是有些文獻顯示並沒有相關性,研究結果參差不齊。而亞洲人又與歐、美人不同:在2016年至2019年的三項統合分析的報告中發現,睡眠時間太長與亞洲人的全癌症死亡率風險略有升高有關。
看完整內容

從症狀和醫學徵象能夠早期診斷肺癌嗎?

肺癌在台灣是常見的癌症,發生率佔第二位、死亡率也高居第一位,大多數病患診斷發現時都是晚期,而且幾乎在出現症狀後才被診斷,到目前為止很少有關診斷時或診斷前病人主觀感受的症狀 (symptom)和醫生或他人觀察到客觀描述的徵象(sign)的研究。

看完整內容
 
子宮頸癌的放射治療新進展

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統計資料,民國98年子宮頸侵襲癌人數為1796人,原位癌3515人;而最新公布的是民國108年子宮頸侵襲癌人數為1393人,原位癌3114人,在每年癌症時鐘快轉的情況下,子宮頸癌算是難得少數呈現罹患率下降的癌症。主要原因來自於國內推廣癌症篩檢,使得原位癌相對於侵襲癌的比例上升,另一方面,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 HPV)疫苗的人口數增加,也達到預防子宮頸癌的效果。

看完整內容
®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
地址:臺北市石牌路二段95號2樓之3
Mail:tccf.service@gmail.com
TEL:02-2827-1203|FAX:02-2827-1206
Youtub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