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電維修服務 | 家電維修站 | 虛擬主機,網頁空間,網頁diy ]


輸入Email訂閱
以下為電子報內容
排灣族小米園電子報_射箭另一種福音媒介

電子報企劃 :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電子報發送:排灣族小米園電子報  發送時間:2014 /12/1/ 10:35pm

Email訂閱人數     •RSS訂閱人數      •發行次數      •總發數量     

------------------------------------------------------------------------------------------------------------------------------------------------------

射箭另一種福音媒介

◎賴約翰/本報報主    ※更多圖→進入

        射箭在排灣族已形成風潮,不僅是部落文化傳襲,也是單位活動在民俗活動項下所不能缺的一項競賽。長老教會排灣中會三地門鄉聯禱網的兄 弟團契,11月30日(日)下午在口社教會舉辦了此活動,吸引了各教會愛好射箭的弟兄們。

     推動本活動的會長卓文德長老:「藉此活動各教會兄弟團契會員聯誼增進情誼信仰相互激勵,活動固然是每次主軸,但是活動之前一定先舉行禮拜,使弟兄們身心靈都獲得平衡發展。」

    也喜於射箭的田天財牧師:「教會因為有了此活動,吸引了平時很少來教會的弟兄, 提供了部落凝聚弟兄們很好的活動,也是傳福音實現「一領一」的媒介。」
區長許松牧師:「本中會推動「一領一」婦女事工部著重家庭祭壇,目前兄弟著重活動之射箭,吸引人到教會。相信神透過不同方式興旺教會。」

    外鄉受邀請的來義鄉丹林教會羿辰姊妹:「因著家人喜號射箭的影響,成為全家人的休閒活動。透過比賽獲得經驗與交流,從中感受成就感,特別是能和男性一樣可以射箭有種特別的驕傲。」
      

        箭手在施號者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號令下井然有序進行。由於射箭專注瞄靶心,競賽會場凝結謀略沉靜氣氛。比賽分個人與團體賽,取前六名頒發獎金。本活動在田天財牧師結束禱告,順利完成此有文化意義的福音性加值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