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商代收(金流) | 家電維修服務 | 家電維修站 ]


輸入Email訂閱
以下為電子報內容
排灣族小米園電子報_我還沒有講ㄋㄟ~

電子報企劃 :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電子報發送:排灣族小米園電子報 發送時間:2015/01/20 01:41pm

Email訂閱人數     •RSS訂閱人數      •發行次數      •總發數量      賴約翰fb

------------------------------------------------------------------------------------------------------------------------------------------------------

     
我還沒有講ㄋㄟ~
   文/攝:賴約翰(滋膏)  
       

排灣族小米園電子報第819期
微雨過後。排灣族馬兒部落道上,新人(警察與牙醫師)在燭光與族人傳統古調歌曲的伴唱,走在鋪設榕樹葉的路面上,瀰漫囍情緩緩前往教會結婚禮拜,領受族人的祝福與上帝的賜福。

排灣族小米園電子報第819期 width=
新娘笑得更甜美,新郎靦腆羞色帶窘似說:牧師,不好意思,原來還要等你發令-----。

     在教會進行錄影拍攝婚禮中--

     婚禮隆重依序進行,輕柔美妙鋼琴樂聲此起彼落隨著婚禮序幕進行。
證婚的牧師說:
「現在這個時候請新郎為新娘揭紗,請面對面,我們請新郎揭開最神秘的面紗。」
     新郎含蓄喜上眉梢輕巧欣開新娘面紗。霎時,新娘綻放羞赦含悅最情美的容貌。說時遲那時快,新郎二話不說自主迎向新娘芳唇,就這麼親上了,展現珍愛一生,唯我獨愛的至愛。

     當下大家還在專注新人最情美的動作時,未料想到牧師突然冒出的說:
「我還沒有講ㄋㄟ~(向新娘親吻)-----這樣我對不起上帝----。」

    此時全場引起對新郎捷足先登的喜卻漣漪,爆笑滿室的喜悅聲,牧師也禁不住攤雙手笑說:
   「---沒關係啦~已經誓約了---。」
     觀禮群眾還是笑聲陣陣連連的---。
新娘笑得更甜美,新郎靦腆羞色帶窘似說-牧師,不好意思,原來還要等你發令-----。
    婚禮瀰漫更加溫馨的進行著----

        結婚~是人生大事,每個人價值理念不同,因此有各不同婚禮方式,留給自己人生最美最回味的記憶。但婚禮無論是如何形式,目的卻只有一個。我不說『愛的真諦』引自聖經經文大家都會哼的這首曲。我引用教會聖詩裡有一節的歌詞這麼說:『今日結髮成夫妻,榮耀父上帝,懇求仁愛父上帝,降福永不離,兒女必識主鴻恩,相親相愛敬如賓,同行天路堅固信,結連美婚姻。』

.

《 聖經》 在這一切之外,要存著愛心,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 歌羅西三: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