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虛擬主機,網頁空間,網頁diy | 家電維修站 | 網頁DIY,虛擬主機 ]


輸入Email訂閱
以下為電子報內容
智慧集【對對碰】
會打麻將的朋友,都知道「對對碰」這個名詞,而我想借用這個名詞來說明,人與人之間的爭執,多來自因「對對碰」所造成的結果。

當雙方都堅持自己「對」,兩個「對」踫在一起,必然是「水火難容」,甚至是「無解」的局面!

其實「態度」常是人與人「和睦相處」的關鍵,為何人一定要追求「全勝」,非證明自己是「勝利者」不可!

有時候姿態放低一點,反而能贏得「友誼」。

例如長輩和小朋友下棋,就要懂得「以輸為贏」的道理,偶而故意輸個幾盤,讓小朋友覺得有機會贏你,他以後才會常再找你玩。

如果你讓小朋友「盤盤皆輸」,甚至宰得他「片甲不留」,保證以後小朋友再也不會找你下棋了!

【聖訓電子報line版】已經開通了,電子報會po在記事本裡,可以永久保存,方便隨時翻噢ヶ恁A邀請大家可同時加入。可到fb版留言。 聖訓電子報fb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bojiblog) 博濟網(www.boji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