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頁DIY,虛擬主機 | 超商代收(金流) | 家電維修服務 ]


輸入Email訂閱
以下為電子報內容
425論語《里仁第四》
子曰:「德不孤,必有鄰。」

◎夫子說:君子平日累善積德,必有志同道合的人來親近作伴,互相切磋琢磨,絕對不會孤單的。

【本章重點:同德(同修)之人相聚,如居之有鄰,必不孤獨。】

《補充資料》:素書〔註め云:同志相得,同聲相應,同氣相感,同類相依,同義相親,同難相濟,同道相成。均可闡述『德不孤,必有鄰。』之精神。

〔註め《素書》相傳為(1)西漢張良所作。又相傳,(2)黃石公在圯橋遇張良,便以拾鞋方式試張良,見其是可造之材,遂以《素書》相贈。而張良憑此書輔佐劉邦,成就霸業。

《素書》僅六章,132句,1,336字。字數雖少,但字字珠璣,用語精煉。內容融匯儒、道、兵、術諸家之精,重德、崇義、講謀略。

【聖訓電子報line版】已經開通了,電子報會po在記事本裡,可以永久保存,方便隨時翻噢ヶ恁A邀請大家可同時加入。可到fb版留言。 聖訓電子報fb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bojiblog) 博濟網(www.boji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