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電維修站 | 虛擬主機,網頁空間,網頁diy | 網頁DIY,虛擬主機 ]


輸入Email訂閱
以下為電子報內容
551老師的話(五) 修道人眾生相
1O28.成佛先決條件要笑口常開,笑開古今愁。笑口常開就是彌勒佛,笑口常開自然就沒有人跟你起衝突,自然和氣。你的臉若繃著,眉毛垂下來就不好看。所以要像冬天的太陽笑咪咪。自然就能順利如意。相隨心轉,若時存和氣,則春風滿面;時存憂慮,則愁思滿臉。

1O29.做個快樂的修道人天天快快樂樂,嘻嘻哈哈沒煩惱。但是,嘻哈當中要帶著分寸,才叫做自然,否則自然得過份變成馬馬虎虎,太馬虎,人家會看不起你,這樣配稱得上是修道人嗎?

1O3O.遇到諸事不如意的候,不妨開懷大笑,如果再不能解脫,就讓它過去了,你還執著它做什麼呢?執著了只是增加你的困擾。不管好,不管壞,事情總是過了就好。不能好的時候就沾沾自喜,了不得,要謙卑為懷。不好的改了就是了嘛,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

1O31.笑,有的是儍笑,有的是冷笑,有的奸笑,放開心胸的笑才是真的舒服。但願徒兒能學習開朗,不要將垃圾放在心上 ,垃圾放久會腐臭的。永久保持這樣的心情,有句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做錯事情道個歉,笑一笑就好了嘛!笑一笑人家捨得打你嗎?只要肯認錯,低心下氣,謙卑是最好的途徑。就像學道,你天天來佛堂卻是板著苦瓜臉,人家看了會不會跟著你學啊?

【聖訓電子報line版】已經開通了,電子報會po在記事本裡,可以永久保存,方便隨時翻噢ヶ恁A邀請大家可同時加入。可到fb版留言。 聖訓電子報fb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bojiblog) 博濟網(www.boji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