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商代收(金流) | 家電維修服務 | 家電維修站 ]


輸入Email訂閱
以下為電子報內容
552老師的話(五) 修道人眾生相
1O32.處世就如唱歌,曲高難免和寡。不過在高音階的歌曲中,仍有它柔軟的一面。有高音,有柔軟才能形成一股韻律美妙的歌曲。而為人也是一樣,你為人正直或事業講求一切完美,這樣雖是很好,可是往往人家要配合時,跟得上腳步的太少了。世界上哪裡找得到十全十美的?所以有時要放慢腳步,有時要加緊腳步,才能夠把氣帶得更上來。這樣人生才會看得更透徹,才會更懂得享受一生,也才更懂得享受修道的樂趣。過你自己的生活,並留一點空間給別人,這樣你的人生就更完美了。所以,要培德,有德才有福份,還要「留餘」,留給別人一些餘地,也等於給你自己種了一些德。

1O33.我們要向老祖師看齊啊!他這麼有肚量,什麼事情都看得開,那你們有沒有肚量?什麼事都看得開呀?光金錢上我想你們就很難看開對不對?雖然說「好啦!老師說不要計較就不要計較」,可是心裡還是會有點難過,對不對?不只是金錢上不要計較,而且在最小最小的工作上也不要計較。要把心中的不平去掉,那你看什麼事情就不會有什麼心,而且就很開懷。 要是你一心存著計較,心裡有不平,有怨那你什麼事情都做不好,人一旦心裡有怨,事情就很難成功。

1O34.小孩子的心是天真的,小孩子的心不記恨,所以徒兒修道也不可以記恨,凡事往人家好的一方面去學習。

1O35.人容易為遷就別人而委屈自己,所以常覺得苦。修道是不怕辛苦,吃苦才會了苦,才會得到快樂。人若在苦中才會特別注意一切,若在得意時候常會忘記自己是誰。

【聖訓電子報line版】已經開通了,電子報會po在記事本裡,可以永久保存,方便隨時翻噢ヶ恁A邀請大家可同時加入。可到fb版留言。 聖訓電子報fb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bojiblog) 博濟網(www.boji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