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頁DIY,虛擬主機 | 超商代收(金流) | 家電維修服務 ]


輸入Email訂閱
以下為電子報內容
鴻海工程師在眾人面前大聲問郭台銘「為什麼爆肝的是我,首富卻是你!」,沒想到郭董三句話就讓他...

白手起家的企業老闆最有名的不是郭台銘就是王永慶,至於他們的為什麼會成功,如果還不知道的人可以去Google一下。

不過我們今天要講的是鴻海工程師與郭台銘的對答。

鴻海工程師問郭董:「為什麼爆肝的是我,首富卻是你!」

敢這樣問的真是讓人為他捏一把冷汗,不過郭董也不是省油的燈,簡單幾句話就把重點說出來了。

郭董說:「我們之間有3個差別。你知道是哪3個差別嗎?」

【我跟你的差別在:創業與就業】
三十年前我創建鴻海的時候是賭上全部家當,不成功便成仁;而你只是寄出幾份履歷表後來鴻海上班,且隨時可以走人。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選擇與被選擇】
我選擇從連接器切入市場,到最後跟蘋果合作是因為我眼光判斷正確,而你在哪個部門上班是因為考試和學歷被分配的。

【我們之間的差別在:責任的重與輕】
我24小時都在思考如何創造利潤,我下的每一個決策都可能影響數萬十個家庭生計與數十萬股民的權益。
而你只要想什麼時候做完下班跟照顧好你的家庭。

郭董不愧是郭董,短短三句話就K.O掉工程師了,這些事大家都能做,只是在於你有沒有勇氣踏出第一步,老闆只是做了我們不敢做的事情,而且他們成功了。

【聖訓電子報line版】加好友line id:boji168。 【聖訓網報fb粉絲專頁】 【聖訓電子報fb社團】